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脱贫攻坚进行时】全州:旅游扶贫 大小齐上

2018年04月16日 11:01:2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我身边的脱贫故事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全州县把推进旅游重点项目建设与加快乡村旅游开发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全县扶贫开发实现了大小项目齐头并进,旅游扶贫效果明显。
  全州县大碧头旅游区项目,是一家民间投资20亿元的乡村旅游产业开发项目。项目自去年开工建设以来,已完成投资7711万元。3.9公里的旅游公路已通车。
  全州县庙头镇大碧头村 贫困户 宾慕钦:“这个旅游项目建好后,我们这些贫困户就好了,在家门口就能有一份好工作。”
  今年以来全州县积极融入大桂林国际旅游圈,做好“兴旅游”这篇大文章。累计争取上级资金5000万元,旅游扶贫产业项目资金数额取得历史性重大突破。在项目建设上,先后投入60多亿元,加大推进包括大碧头旅游区在内的一批重点旅游项目开发建设力度,通过项目带动,使全县旅游产业规模不断得到壮大和提升。
  全州县旅游局局长刘雄生:“景区建成以后,将优先吸纳贫困村贫困户就业,可以提供近万个就业岗位,让四千(贫困)人口直接脱贫。”
(全州台 邓琳 蒋军生 陈唯)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