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脱贫攻坚进行时】资源县资源镇:小草莓带来大收益 扶贫产业见成效

2018年04月25日 09:23:4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资源县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眼下,资源县资源镇浦田村生态草莓采摘园第二茬草莓迎来了采摘期。一颗颗娇艳欲滴的草莓不仅成为村民脱贫致富的载体,也为资源镇立足自身产业优势,探索休闲观光农业产业发展积累了经验。
  在资源县资源镇浦田村,生态草莓采摘园采用的是钢构日光温室大棚结构,并使用棚膜、地膜全覆盖的高效栽培技术。在这里种植的草莓,游客采摘体验可以持续到六月中旬。草莓园开园以来,吸引了大批自驾游客前来采摘,草莓销售供不应求。目前,浦田村建设了高产优质的草莓日光温室大棚13个。每个大棚年均效益可达2万元以上。
  游客:“我是在微信朋友圈上面看到的,感觉还是挺好的,挺放松的 看一下这个青山绿水。”
  为了让草莓产业惠及当地贫困户,该村生态草莓采摘园通过土地流转让当地贫困户参与到草莓产业发展中来。通过租用贫困户的土地。并招募贫困户在采摘园务工。实现贫困户了在家门口就业增收。
  资源县资源镇浦田村 贫困户:“一个月1800,租地一年多少钱,900元一亩一年。”
  目前,浦田村还成立了合作社,采取“公司+基地+贫困户”的发展模式,不断加强与贫困群众的对接,创新生产经营模式,做大做强产业规模。计划扩建草莓大棚面积达到50亩,打造集中连片的特色草莓种植采摘园,辐射带动周边群众通过发展草莓产业脱贫致富。让“小草莓”成为当地扶贫的大产业。
  资源县资源镇浦田村生态草莓采摘园 负责人 粱健:“做工基本都是贫困户来做的,今年打算再扩大,继续带动本地贫困户的脱贫工作。”
(资源台 潘家华 于力 曾鸿 实习记者 李枝繁)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