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脱贫攻坚进行时】广西脱贫攻坚政策选登(三十四)

2018年05月02日 09:45:3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政·策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继续关于广西脱贫攻坚工作的政策选登。今天介绍的是《广西脱贫攻坚“十三五”规划》中关于“易地搬迁安置”的第一部分内容,精准识别搬迁对象。
  一、明确易地扶贫搬迁对象。易地扶贫搬迁的对象是居住在深山、石山、高寒、荒漠化、地方病多发等生存环境差、不具备基本发展条件,以及生态环境脆弱、限制或禁止开发地区的经过精准识别建档立卡的农村贫困人口和确实需要同步搬迁的非建档立卡人口,优先安排位于地震活跃地带及受泥石流、滑坡等地质灾害威胁的贫困人口。需与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同步搬迁的非建档立卡人口,由各县原则上按不超过本地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搬迁规模10%的比例确定并分年度实施。 
  二、合理确定搬迁范围和任务。按照“科学规划、分期实施”原则,2016—2020年,全区搬迁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00万人,主要涉及全区13个设区市79个县(市、区)。2018年前完成搬迁计划下达,2019— 2020年进行扫尾和巩固工作。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