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脱贫攻坚进行时】平乐:技术送进贫困村 脱贫致富有技能

2018年05月03日 10:04:1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最近啊,平乐县大发瑶族乡广运村迎来一件贫困户拍手叫好的大好事。平乐县将烹调师培训班设在了村里,让村里的贫困户足不出户,就能学到一技之长。4月25号,培训班结业考试了,来看看大家考得怎么样?
  平乐县大发瑶族乡广运村是平乐县的一个边远山村,由于交通不便,信息相对闭塞,造成了这里的贫困。今年年初,平乐县对贫困村、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了技能培训意愿调研,并根据大家的意愿把职业技能培训班办到村子里,方便贫困户就近就地学技能。
  此次开办的中式烹调师培训班于3月29日开班,培训内容分为理论学习和实际操作,在培训中,学员们掌握了烹调中的必备技巧,学会了炒、烧、烩、焖、蒸等菜式和地方特色菜肴的制作。徐如强是当地的一名贫困户,经过十多天扎实的学习,在考试中每一个环节都做得有模有样,在4月25号的考试中,他以优秀的成绩通过了技能考试。
  参训学员 徐如强:“我们参加了烹饪培训班以后,学会了各种菜式的烹饪,以前我们做的菜式品相不好,经过培训以后,我们做出来的菜味道好、品相好,色道也好。以后我要把学到的烹饪技巧用起来,争取增加收入,早日脱贫。”
  到目前为止,平乐县已经在各乡镇组织开展了职业技能培训班十期,培训学员450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达100多人,为当地脱贫攻坚增添了新的动力。
  平乐县人社局局长 林志刚:“今年以来,平乐县人社局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的精神,按照平乐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的安排和部署,对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户和贫困村进行就业技能帮扶培训。我们的目标是努力做到“培训一人 推荐就业一人 脱贫一人”,帮助更多的贫困户获得一技之长后,实现就业脱贫。”
(平乐台  黄文毅 通讯员 陈胤岑 王华君)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