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脱贫攻坚进行时】广西脱贫攻坚政策选登(三十六)

2018年05月07日 10:45:1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政·策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继续关于广西脱贫攻坚工作的政策选登。今天介绍的是《广西脱贫攻坚“十三五”规划》中关于“易地搬迁安置”的第三部分内容,促进搬迁群众稳定脱贫。
  一、强化移民搬迁后续扶持。根据安置区优势资源和市场行情,大力发展适销对路、适宜当地发展的水果、茶叶、桑蚕、山鸡等特色产业。引导支持有条件的移民搬迁安置新村充分利用当地旅游资源,发展红色旅游、民族风情游、生态风光游等旅游业态。
  二、加强搬迁农户就业创业培训。对搬迁农户具有劳动能力的,由所在县(乡镇)统一组织、统一培训、推荐就业。重点进行实用技术就业培训,并推荐到相应岗位就业;经过培训结业的,也可以统一 组织到外地就业。支持各类职业技术学校、社会培训机构和用人单位在贫困地区建立农民工培训基地,提高农民工职业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三、健全移民搬迁户社会保障。落实搬迁户建房优惠贷款政策,适当延长特困户贷款贴息年限。对搬迁户建房实行差异化补助,提高特困户建房补助标准,提高安置到边境0—3公里和人口较少的民族搬迁对象补助标准。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