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喜迎自治区成立60周年】我市全面普及应用居民健康卡

2018年05月23日 11:07:5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报道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日前,记者从市卫生计生委了解到,从本月31日起市直公立医院将全面停办院内就诊卡,桂林市将分步骤推进普及居民健康卡以替代医院就诊卡。预计今年年底,我市居民看病挂号将实现“一卡通”。
  居民健康卡是在医疗卫生计生服务中,用于居民身份识别、提高服务效率、个人基本健康信息存储,并实现跨区域健康档案信息共享、费用结算,在全国各级各类医疗机构统一使用的一卡通电子IC卡。市民在使用IC卡时,到全市任何一家具备居民健康卡应用环境的医院看病,都可以通过卡上的关联患者诊疗记录,达到信息共享。
  我市从今年开始,在全市范围内开始普及居民健康卡。截至到今年5月1日,我市已发放居民健康卡近30万张。目前,我市各大医院均加大投入完善各项硬件设施,并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联网实现信息共享,同时,对医生护士就居民健康卡的使用进行了培训,为使用自助设备办理居民健康卡的市民提供引导服务。
  桂林市妇幼保健院 副院长 马丽:“更好的做好居民健康卡的就医引导工作,做到人人知道,人人知晓,个个会使用居民健康卡,来协助广大百姓顺利享受这个惠民利民的民生工作。”
  目前,我市各医疗机构居民健康卡应用环境改造工作已基本完成。今年5月31日后,全市市直医院除特殊情况外,将全面停止发放原医院就诊卡。在今年9月30日后,我市龙胜各族自治县、资源县、灌阳县3个贫困县还将在各县中率先实现以居民健康卡代替原医院就诊卡。预计今年年底,我市居民看病挂号将实现“一卡通”。
  目前,市民可以持个人身份证到各医院居民健康卡自助发卡机自助办卡,也可通过单位及社区收集信息汇总表报送至市卫生计生信息中心,批量制卡发卡,另外还可以通过“桂林健康”微信公众号在线申办。
(黄新强 程琳)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