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脱贫攻坚进行时】阳朔县:精准帮扶让易地搬迁贫困户稳得住有发展

2018年05月28日 10:13:3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阳朔县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阳朔县在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中,加大对安置贫困户后续产业、就业、创业的扶持,精准帮扶、精准施策,让他们搬得出、稳得住、有发展、能脱贫。
  在阳朔县葡萄镇,该县将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区有计划地选在了葡萄工业园区附近。从搬迁贫困户们入住安置区开始,当地政府就动员园区企业为他们开展岗前培训,提供工作岗位。让这些落户安置区的贫困户在家门口就能实现就业,同时,还能兼顾自留地的农业生产。成为务工和务农两不误的“两栖农民”。
  阳朔县葡萄镇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户 诸葛树长:“我们现在住得很满意 我现在在鹏飞衣架厂做事,离家很近对我们来说也很方便。”
  阳朔县葡萄镇易地扶贫搬迁帮扶工作队员 黄洪源:“做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做完这个以后我们再鼓励贫困户,到他们力所能及的地方去就业,打零工等等的方式,去解决他们生活上的收入问题。”
  阳朔县在全县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中,统一坚持按照交通便利、不占耕地、节约成本的基本原则,选择公路旁、集镇农贸市场、工业园区附近建设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项目。同时,加大对安置贫困户后续产业、就业、创业的扶持,让贫困群众搬得出、稳得住、有发展、能脱贫。目前,阳朔县共完成易地扶贫搬迁452户1832人。搬迁对象帮扶精准率达100%。
(阳朔台  莫珍玲 通讯员  梁玉萍)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