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喜迎自治区成立60周年】智能系统助力桂林机场扩建工程

2018年05月29日 10:57:1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在昨天的节目中,我们关注了桂林机场扩建工程正朝着九月底交付使用目标发起冲刺的消息。今天我们继续关注这项工程,记者在项目施工现场注意到,指挥部引进的一套建筑信息化模型系统,为加快工程进度起到关键作用。
  桂林机场扩建工程是自治区成立60周年大庆重大公益工程,也是桂林市“十大重中之重”项目之一。为了保证项目能够在既定的时间内完工并投入使用,机场扩建指挥部引进了先进的建筑信息化模型系统,这套系统在在设计、机电安装等各方面广泛得到运用,为加快工程进度,提高工作效率提供保障。
  桂林机场扩建工程建设指挥部设备处 处长 肖勇:“(我们)引入了建筑信息化模型,它能够在项目中不同阶段、不同的过程,将资源和信息集中在一个模型里面,方便的被工程各参与方使用。不仅可以提早发现管线、机电、空间与管线间的冲突问题,给予预先解决,还能减少实际动工与运营维护时遭遇的困难,达到设计施工的一体化。”
  建筑信息化模型系统具有可视化、协调性和模拟性等特点。这套系统主要是通过将平面图纸上的线条转化成三维的立体实物图,实现整个工程项目的设计、建造、运营过程都在可视化的状态下进行,有效避免了电路、管路、暖通等出现重叠问题,最终达到设计效果最优化和施工效果最优化的目的。另外,建筑信息化模型系统还可以模拟人的体验,对室内各项指示牌、机电设备安装情况等进行模拟体验,给来往的旅客提供最贴心的、最细致的服务,最终达到T2航站楼使用效果最佳的理想状态。
  与此同时,T2航站楼的主体已实现闭水,高架桥全线贯通,飞行区工程已经进行了第一部分工程验收,楼内机电、设备安装和精装修工程以及能源中心、信息中心建设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航站楼附近也已经没有大型机械施工作业,航站楼前的广场已经铺上了砖块,整个航站楼已经进入楼内的机电安装和精装修阶段,这也是整个工程的收尾阶段,今年9月底将交付使用,届时,桂林航空港将正式进入T2时代。
  桂林机场扩建工程建设指挥部副指挥长 韦彪:“桂林机场扩建工程进展效果顺利,高架桥工程、飞行区站坪工程,目前已经完工,现在正在全力地进行楼内的机电安装和精装修工作,确保9月28日完工并投入使用。”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