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曝光台】灵川城南菜市附近:垃圾堆成山 管理需跟上

2018年05月29日 10:55:3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日,家住灵川县城南菜市附近的市民黄女士向我们栏目反映,说他们小区过道上的垃圾已经堆积成山了也没人管,蚊蝇多不说,味道还特别大,大家每次路过都得捂着鼻子,住在低楼层的住户连都不敢开窗了。现在天气越来越热,大家很担心这些垃圾放久了会滋生细菌传播疾病。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条小区的过道边上已经扔满了大包小包的垃圾,一些脏水从垃圾袋中流出,散发着浓浓的馊臭味。市民告诉记者,这里的垃圾在过年的时候,有人花钱清理过一次,但没多久又堆了起来。
  市民 黄女士:“我们现在路过上上下下路过,都闻到很大的臭味现在我们到朋友这里玩,就在这个楼上都闻到很大的臭味,所以我们也跟清理垃圾的人说过几次都没有用。”  
  市民 阳女士:“很臭,如果把这个门打开空气对流的话就闻到一股很臭的味道,一进门就要把它关上环境不好还有很多苍蝇,我们买东西都不愿意往这里走,说实在的不愿意往这里走愿意绕一圈。”
  据了解,以前在过道的左边有一个垃圾箱,那时会有人定期来清走垃圾,后来因为某些原因,垃圾箱被拆除了,并要求居民们将垃圾放在自家门口,会有专人上门清理,但还是有部分居民习惯将垃圾扔在过道里,但由于过道右边的区域不属于环卫工人清理的范围,久而久之就越堆越多了。
  市民 黄女士:“我问他(环卫工人)我说你们垃圾为什么不收,他就说从这中间为界限,这边是属于生活垃圾,这边就属于市场收的,现在生活垃圾不是在这边他不收,那市场呢 反正我也不知道那是不是属于市场的,市场也没有人来收,所以就造成了三不管地带。” 
  随着天气逐渐炎热,这些垃圾再堆放在这里,对居民的生活会影响更大,大家都希望能有人来管管这个事情。
  市民 黄女士:“希望不管是哪里的垃圾,我们已经交了垃圾费的,每一年我们都交了垃圾费,市场他也会交垃圾费不管这个垃圾是在哪里出现,你都会要收都要收掉。”
  那么在记者采访后,25号,已经有相关部门将那些垃圾清理干净了。在这里我想提醒一下大家,垃圾尽量存放到指定的地点,不要随便乱扔乱放,不然每天生活在臭气熏天的环境里,谁都不好受。
(程琳 黄新强)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