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喜迎自治区成立60周年】乡村少年宫特色展示 给乡村孩子提供才艺舞台

2018年06月04日 10:57:0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现在很多家长都会送自己的孩子到少年宫学习,不仅能学习到知识,还能结交很多朋友,但是一些乡村学校的孩子却很少这样的机会。为了让乡村学校的孩子也能向城市的孩子一样能接触各种才艺,早在2012年,乡村少年宫就落户叠彩区大河中心校,经过几年的学习,5月29日上午,孩子们带着自己的学习成果在学校里进行了集中展示。
  在当天的汇演中,来自乡村少年宫各个社团的孩子们依次上台展示自己的学习成果,有结合戏剧和体操的戏曲操、活力四射的足球操、书香四溢的国学经典朗诵等,精彩的表演体现出孩子们的活力与自信。除了文艺表演之外,民族体育、陶艺等社团也在现场进行了展示。同学们都表示在乡村少年宫里学到了很多新东西。
  大河中心校 学生 梁容专:“我以前没有参加过什么社团,一年前我参加了我们学校的科技社团后动手能力提高了很多,去年参加了一个科技动手比赛,在那次比赛中我获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以后我会继续努力。”
  大河中心校 学生 唐语琪:“我今天表演了彩调《挑担腔》还有彩调戏曲操,在这里能学到更多东西,然后一些舞蹈基础也可以更好。” 
  家长 文先生:“他(孩子)在学校里面参加了学校里面组织的少年宫社团,无论是棒球社团也好陶艺社团也好,对他无论是在知识面还是在生活方面都得到了很大的提高。”
  据了解,乡村少年宫项目自2012年落户大河中心校后,经过几年的发展,现在已经开办了桂剧、彩调、陶艺、民族体育等十多个特色社团,孩子们可以自由选择项目进行学习。这次在六一儿童节前夕举办的成果汇报,除了给孩子们一个展示学习成果的机会,同时也能借活动的举办更好的发展乡村少年宫,让农村的孩子也能接受全方位的教育,帮助他们创造更好的未来。
  大河中心校 校长 党支部书记 李维:“目的就是为了让我们的孩子能够在快乐的日子里面搭建自信的舞台,能够让他们在欢乐的气氛当中展示自己的特长,让我们的家长能够看到我们的孩子在农村也能够得到锻炼,他们的各项素质全面发展。”
(文涛 张杰 通讯员 黄帅君)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