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脱贫攻坚进行时】阳朔高田镇:让脱贫攻坚之路走得踏实

2018年06月07日 10:12:5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近年来,阳朔县高田镇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村道路建设,改善了村民的生产生活环境,促进了产业发展,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古登村委是高田镇最边远的村庄,也是阳朔县2018年计划脱贫摘帽的贫困村之一。连日来,在该村委吊山脚至村委的道路硬化施工现场,施工人员正在进行路面水泥浇筑硬化和路面磨平,给路面浇水养护,各项工作有条不紊。这条道路连接访石、路腊、吊山脚、花红岭、下糯米岭5个自然村,之前的路只有1米宽,坑坑洼洼的,行走都比较困难,车辆更是无法通行,村民到村委办事要绕道12公里才能到达。从去年开始,在阳朔县扶贫办的帮助下,村里争取扶贫项目资金70多万元,将这条路扩宽到了4.5米。硬化完工后,古登村委12个自然村的进村道路将实现水泥路全覆盖。
  阳朔县高田镇古登村党总支部书记 叶嘉石:“这条路硬化以后极大地方便了沿途村民的生产生活,也为我们村脱贫攻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与此同时,古登村委访石村通往荔浦县马岭镇、双江乡的道路硬化也进入扫尾阶段。访石村与荔浦县马岭镇、双江乡相邻,以前村民到这两个乡镇赶圩只有一条崎岖的山路,访石村的村民需要绕道高田去荔浦双江,路程达30多公里。这条路修好之后,路程缩短到10公里。
  阳朔县高田镇古登村委访石村村民莫大忠:“修通这条路以后比较方便了,我们用车子把货物拉出去,去年很多的果子就把这里运上来。” 
  阳朔县古登村委访石籍 复退军人 莫大跃:“过去我们这个地方是最贫穷的,现在通过修好路了人民的生活改善比较大村容村貌各方面感觉比过去是天翻地覆了,我们所有的村道田间道路都铺了了水泥路,种果树相当方便了。”
  近年来,阳朔县高田镇把建设“四好农村路”作为实现乡村振兴致富的“加速器”,全县共投资661万元,硬化道路64.68公里,使通行政村、自然村道路硬化率分别达100%和96.78%。 
  阳朔县高田镇党委书记 唐虎:“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我们主要抓好了两个着力点, 一是抓好党建的引领作用,为脱贫攻坚提供了思想和组织保障,二是抓好了产业的示范带动作用,为群众的持续增收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下一步我们将大力推进各村,特别是贫困村的基础设施建设,力争年底前全面完成古登村、下山村两个的脱贫摘帽工作任务。”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