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脱贫攻坚进行时】广西脱贫攻坚政策选登(五十五)

2018年06月11日 11:07:1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政·策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接下来是关于广西脱贫攻坚工作的政策选登。今天介绍的是《广西脱贫攻坚“十三五”规划》中关于“强化社会帮扶脱贫”的相关内容。
  在“强化社会帮扶脱贫”的定点帮扶方面,要强化定点扶贫工作。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广泛组织、动员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院校和驻桂军警部队参与定点帮扶工作,落实好帮扶责任,向贫困村派驻党组织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加大干部结对帮扶力度,实现 5000 个贫困村第一书记派驻和干部结对帮扶贫困户全覆盖,落实驻村工作队队员责任制。帮扶单位要建立健全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抓具体落实的工作机制,主要领导要深入到村掌握帮扶工作进展情况,统筹抓好扶贫产业开发、移民搬迁、生态补偿、教育脱贫、转移就业、社会保障、边贸政策扶助及基础设施建设等帮扶工作,及时协调解决困难和问题。驻村干部要找准贫困村、贫困户致贫原因,因地制宜制定帮扶计划,落实各项帮扶措施。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