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13个国家扶贫研修班学员到龙胜考察交流

2018年06月13日 10:53:4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6月7日至8日,来自巴勒斯坦、缅甸、尼泊尔等13个国家的47名“2018 年发展中国家农村发展与减贫官员研修班”的学员来到龙胜各族自治县,就村“两委”建构及功能、农村合作社生产、社会保障等项目内容进行实地考察学习,以进一步深化发展中国家农村发展与减贫工作的交流与合作。
  考察学习期间,学员们先后来到龙胜县城庆新路的扶贫异地安置点“老乡家园”,马堤乡张家村张家塘苗寨,龙脊镇平安村、金江村部、黄洛瑶寨等地,重点就发展乡村旅游带动脱贫、旅游扶贫、红瑶文化传承发展旅游带动脱贫致富、村党支部发挥作用带动脱贫等方面进行考察,实地走访贫困农户、参观了果园,品尝扶贫“成果”,并进行文化交流学习。
  每到一处,学员们都受到基层干部群众的热烈欢迎,他们就农村公共服务领域的政策与经验、减贫措施与路径等问题,与基层干部群众进行详细了解和座谈交流。他们一致认为,中国政府开展扶贫工作非常细致,政府不仅知道这些贫困户在哪里、有多少人,还知道他们需要什么、用什么办法让他们脱贫等,做了很多公共服务项目,这些成功模式非常值得借鉴和学习,回去后不仅要大力宣传中国的减贫成效,而且要将中国的好经验好做法,运用到自己的工作中。
  据了解,近年来,龙胜积极把旅游优势转化为脱贫优势,通过大力实施生态、旅游、扶贫一盘棋战略,狠抓生态建设,积极保护和发展多彩的民族文化,创新多种旅游扶贫模式,减贫速度超过预期目标,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成效,旅游扶贫已成为最有效的扶贫模式。目前,全县旅游直接从业人员达2.5万人,间接从业人员达5万人,依托旅游产业带动,近50%的贫困人口享受到旅游发展带来的红利。
(龙胜台 粟爱军)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