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脱贫攻坚进行时】钟星子:请缨扶贫 誓让穷乡僻壤换新颜

2018年06月28日 11:21:5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当前,脱贫攻坚的号角吹遍全国,我市的许多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号召,纷纷奔赴扶贫第一线,荔浦县茶城乡文德村第一书记钟星子就是其中之一。
  荔浦县茶城乡文德村地理位置偏远,人均耕地少,是该乡目前唯一未脱贫的贫困村。2017年初,荔浦县组织部门在全县遴选干部充实扶贫一线,当时在教育系统从事教学管理工作的钟星子主动请缨,希望能为扶贫工作尽自己的一份力。
  荔浦县茶城乡文德村第一书记  钟星子:“我本人生在农村长在农村,对农村有着深厚的感情,同时勇于担当,敢于挑战,也是我人生的信念。为了更好地磨练自己,我主动向组织部门申请到贫困村担任第一书记,参与脱贫攻坚工作。”
  一到文德村,钟星子首先走村入户,摸清家底。他深入到文德村下辖的10个自然屯,摸清了59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的情况。之后,钟星子充分利用时间,逐一对全村贫困户的生产生活情况分类登记,并撰写了50多篇民情日记,对村情民情做到了如指掌。
  茶城乡文德村第一书记:“为努力实现文德村2018年顺利脱贫摘帽,我与村两委班子在最短的时间,进行入户调查,根据不同贫困户的家庭情况、致贫原因,对照贫困户脱贫标准、八有一超的内容,精心组织实施了一户一策的帮扶措施。”
  钟星子充分利用文德村的山水资源发展集体经济,积极争取乡政府和后盾单位支持,多渠道引进资金技术,投入70多万元,在山上成功种植20多亩灵芝,在山下开辟清水鱼塘16亩养殖珍稀鱼类,计划用2至3年时间,打造出一个集特色种养、生态旅游、休闲养老于一体的多功能产业扶贫项目。如今,文德村基础设施日益完善,贫困户特色产业覆盖面高达89%,38户农户光荣甩掉了贫困帽,昔日的穷乡僻壤旧貌换新颜。由于工作成效显著,今年4月,钟星子被评为全区“美丽广西”乡村建设(扶贫)优秀工作队员。
(荔浦台 苏成南)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