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2018资源国际漂流精英挑战赛暨体育文化周于资源隆重开幕,打造最美漂流赛事

2018年06月28日 20:10:5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资源县  编辑:蔡琦钢  阅读:   查看评论()

6月27日晚,“2018资源国际漂流精英挑战赛暨体育文化周”在广西桂林资源县隆重开幕。本次大赛由国际漂流联合会、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桂林市人民政府主办,桂林市体育局、资源县人民政府承办。开幕式由中央电视台主持人袁文栋、施丹主持,国际漂流联合会主席Joe Willis Jones(乔·威利斯·琼斯)、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李瑞林、桂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晓武等参加了开幕式。

本次赛事活动向下分设了国际漂流精英挑战赛、中国桨板黄金联赛和国际漂流城市发展论坛三大板块。当晚八点整,开幕式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拉开帷幕,来自阿根廷、澳大利亚、巴西、智利、捷克等16个国家的20支队伍依次进场,他们将在为期三天的时间里,在丹山碧水间竞技漂流,为世界漂流爱好者们献上一场场精彩的力与美完美融合的视觉盛宴。

中共资源县委书记韦绍艺致欢迎辞,他表示2017年资源凭借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和竞技条件,成功举办了资源漂流世界杯,打开了资源走向国际舞台的新窗口,向全世界展现了多彩资源的神奇魅力。2018国际漂流精英挑战赛再度落户资源,并将赛事活动向体育产业的范畴进行了扩容升级,必将推动资源走向国际更高更大的舞台,推动资源品牌和资源价值再度实现新的提升。

除此之外,开幕式上的资源独有的少数民族歌舞,吸引了无数人的眼球。苗族花歌、漂流水舞、高难度的杂技及太极表演,将资源的山水神韵展现得淋漓尽致;苗族大歌、丰收季节的舂粑舞、油茶舞,搭配上资源的民族服饰秀和被誉为“充满泥土芬芳的快乐剧种”的彩调,让资源的苗风瑶韵尽显其中。如主持人所说,资源在桂林像是一颗璀璨夺目的明珠。它在市委市政府的带领下,城市建设日新月异,文化旅游蓬勃发展。

“今朝数风流,自奋莫等闲”,资源县山清水秀,石奇林幽,集我国名山、名江、名瀑特色于一体。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晓武在开幕式上也表示,资源是远近闻名的丹霞旅游胜地,自然资源丰富,生态环境优越,民俗风情浓郁,被国内外专家誉为“高品位国家园林”。据了解,资源县一直以漂流赛为契机,以体育带动扶贫,积极探索完善“体育+产业”、体育+农产品”、“体育+文化”、“体育+旅游”的模式助推精准扶贫,带领农民脱贫增收,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这一模式也使得资源的漂流品牌逐步走向世界,成为该县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新引擎。

此次开幕式充分体现“资源,与世界共享美好”主题,强调突出资源山水和人文特色,通过民族文化与大型赛事融为一体的形式,展现出了资源人民对体育产业的重视。近年来,资源通过加快当地特色文化的挖掘,不断催生新体育IP,塑造特色产业文化品牌,形成了以漂流、桨板冲浪等水上运动为特色的旅游文化体系。通过这次“2018资源国际漂流精英挑战赛暨体育文化周”的举办,资源与国际赛事再次接轨,必将实现旅游文化产业的再升级。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