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当代愚公——刘继忠

2018年07月16日 10:33:0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灌阳县西山瑶族乡罗家村砍菜园屯的刘继忠,45年如一日,坚守党员本色,义务为村民修路,被称为当代愚公。
  刘继忠所在的罗家村砍菜园屯八组位于海拔近千米的马口石山的半山腰处。自古以来,这里的人们仅有一条宽10厘米的羊肠小道用以出行,山高坡陡,难以行路。刘继忠从部队退伍后,就义务为村民开山拓路。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他在山上一点一点开挖,为了修出这条路,他硬是靠着愚公移山的斗志,坚守了45年。
  灌阳县西山瑶族乡罗家村砍菜园屯 刘继忠:“我们在这这个山区我作为一个共产党员,我不带头修,我就带愧。也是我共产党员应该做的。”
  45年来,刘继忠修路的锄头挖坏了一把又一把,甚至还卖掉自家的一山树木用以贴补修路的资金。在他的感召下,许多村民抛开个人利益,积极为修路投工投劳。
  灌阳县西山瑶族乡罗家村 村干部 李静明 刘继忠:“是我们罗家村的老党员也是我们村的优秀党员,经过他不懈的努力带动了周边群众党员,将我们这条坎坷的人行小道,改为现在的公路是我们党员学习的楷模。”
(郑凯 唐黎航 刘婷)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