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龙胜龙脊金江村:党建成为脱贫攻坚的“红色引擎”

2018年07月18日 11:30:4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龙胜各族自治县龙脊镇金江村党支部,坚持把基层党建与脱贫攻坚工作有机结合,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领贫困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让鲜红的党旗在脱贫攻坚主战场高高飘扬。
  盛夏时节,龙脊镇金江村贫困户韦玉媛的罗汉果园里,绿意盎然,硕果累累。村党支部书记潘华威又一次来到韦玉媛的罗汉果园,对她进行技术帮扶,耐心细致地讲解点花、病虫害防治等技术要领。
  龙胜各族自治县龙脊镇金江村 贫困户 韦玉媛:“我们种百香果、罗汉果也得了一定的收入,生活也比以前好多了。”
  金江村经过精准识别,全村共有贫困户133户489人。龙脊镇金江村党支部大力推行“支部+乡土人才”、“支部+产业合作社”的党建扶贫模式。采取支部引领、干部带头、村民参与、贫困户全覆盖的方式,成立了百香果、罗汉果种植合作社。目前,共发展种植百香果1500亩,罗汉果800亩,并实行统一供苗、统一管理、统一销售的模式,找准了党建促脱贫的发力点。
  在龙脊镇,贫困户在党建引领下走上脱贫新路子的。还有金江村黄洛瑶寨。暑期来临,这里每天游人如织,村里的歌舞场歌舞翩跹,瑶族同胞通过民俗旅游拓宽了脱贫致富的收入渠道。
  龙胜各族自治县龙脊镇金江村 村民 潘秀凤:“现在我们村里面安排得比较好,像我们分成两个组来接待客人,今天我们这个组来(表演)了,另外一个组去种百香果啊、罗汉果啊现在的收入比以前好多了。”
  金江村党支部发挥黄洛瑶寨民族文化优势,打造“天下第一长发村”品牌。并利用党支部整合资源统筹规划的优势,推出红瑶歌舞、长发梳妆、红瑶手工制品等特色民俗旅游项目。2017年共接待游客10万人次,实现歌舞表演收入分红169万元,销售工艺品收入200万元,仅旅游这一项为黄洛瑶寨每户增收5万元。
  龙胜各族自治县委组织部 副部长 舒华钰:“龙脊镇金江村党支部坚持党建“主业”与扶贫“主责”深度融合,积极探索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新模式,注重把基层党建的活力转化为脱贫攻坚的“红色引擎”,成为了龙胜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的一个典型缩影,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
(龙胜台 李嫦丽 蒋东春)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