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燕京漓泉:工业发展由“工业树”向“产业林”转变

2018年07月23日 10:37:4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培植“工业树”、打造“产业林”,这是自治区对工业高质量发展提出的要求。桂林工业龙头企业燕京啤酒(桂林漓泉)公司,厚植发展优势,通过打造啤酒产业链聚集,实现由“工业树”向“产业林”转变。
  进入7月,一系列经济指标的半年报相继新鲜出炉,其中,桂林工业龙头企业燕京啤酒(桂林漓泉)交出的半年报继续令人欣慰。今年1至6月,公司实现工业总产值25.32亿元,同比增长20.72%;主要经济指标同去年同期相比均发生了质的变化。
  相对于经济指标的数字发生的可喜变化,公司发展在产业链优化方面取得的突破,更加具有时代性,更加符合高质量发展的理念。今年,公司“合理配置,优化链条,从外延上做好延展”,通过“以商招商”,发挥漓泉的品牌优势,陆续把玻璃瓶、纸箱、易拉罐等配套企业招商到桂林建厂,形成了一个紧密的产业集聚链条。
  燕京啤酒(桂林漓泉)股份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 何忠顺:“这种贴身配套、合理优化、即用即送的战略布局,不仅让我们实现了原料从厂家第一时间“直供”,达到了时间更短、距离更近、质量更优、成本更低的精益物流目标,使零库存成为可能。”
  引进企业就要让他们站得住,行得稳,走得远,该公司采取既接受产品,也输出管理的方法,促使合作伙伴出优品,出精品。这也正是培育“工业树”、打造“产业林”的最好展现。
  燕京啤酒(桂林漓泉)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 毕贵索:“如今以我们燕京漓泉为龙头,在桂林区域形成了啤酒生产配套产业链聚集,据不完全统计,每年为地方创造工业产值大概在60亿元,解决各类就业岗位5000多个。”
  今年,燕京漓泉引进的拉环盖生产企业落户苏桥,并计划在明年8月投产。预计年产值将达到10亿元。一个个实实在在的项目,一条条产业链的形成,使企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
  燕京啤酒(桂林漓泉)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 毕贵索:“一如既往地按照市委市政府‘两个建成’和‘重振桂林工业雄风’战略要求,聚焦提质增效,推进“供给侧’改革,加强技术创新,促进企业转型升级,更好地拉动燕京漓泉全生态产业链的繁荣发展。”
(刘宝成 通讯 郑梁)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