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雁山区大埠乡:引进农业龙头产业 加快脱贫攻坚步伐

2018年07月24日 10:51:1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雁山区大埠乡在精准扶贫中,积极引进农业龙头企业进行规模化养殖,加快脱贫攻坚步伐,多层次、多渠道拓宽贫困群众脱贫致富路。
  大埠乡西头村是一个深度贫困村,这里的土地干旱贫瘠,当地群众靠天吃饭,在新一轮扶贫工作中,大埠乡政府积极引进农业龙头企业同盛生态养殖公司落户大埠,同盛公司发动周围边贫困户在荒坡上种草,在山地上种玉米,提高了土地使用率,拓宽了致富渠道。 
  桂林同盛生态养殖有限公司 总经理 廖荣强:“贫困户如果不把玉米剥下来的话,送来就以420元一吨,如果只送玉米杆的话就是240元一吨。”
  现在同盛生态养殖场养有肉年1000多头,每天消耗饲料达几吨,庞大的需求量,吸引众多贫困户种草种玉米, 公司还与当地贫困户签订合同,做到应收尽收。
  桂林同盛生态养殖有限公司 总经理 廖荣强:“我们总共签约了101户的贫困户,每一户每年的收入能有4000块钱到5000元的收入。”
  雁山区大埠乡西头村 村民廖志生:“在我们这个荒地我们可以种草,一年四季可以割五六次,都卖给养殖场,非常好。”
  雁山区大埠乡西头村 村民李雪兰:“我们在这里种这个玉米啊也可以卖给他,这个杆也可以卖给他,还有这个野草也可以卖给他。”
  贫困户在种草种玉米的同时,还可以到同盛公司兼做养殖工人,每个月有固定收入。
  雁山区大埠乡西头村 村民 滕耀阳:“我在这里打工,每个月的收入也是有3000多块钱,明年差不多脱贫了。”
  桂林同盛生态养殖有限公司 总经理 廖荣强:“我们现在的养殖场在职人员有11人,其中有八户是贫困户。”
  现在同盛生态养殖公司还计划为贫困户量身定制领养肉牛计划,让贫困户有事做,能做事,早日实现脱贫。引进一个肉牛场,盘活了土地的使用效率,提高了农民致富的信心。近年来,大埠乡在精准扶贫中,因地制宜引进和发展肉牛、竹鼠、土鸡等各种标准化养殖场4个,解决了贫困户的就业难问题,为全乡按期实现脱贫奠定了基础。
(刘宏波 通讯员  屈华文)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