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伍贤运:党员群众好榜样 村民致富领头羊

2018年07月26日 10:27:3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伍贤运是临桂区宛田瑶族乡洞头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她一步一个脚印,带领洞头村的群众脱贫致富。
  眼下正是罗汉果挂果的季节,由于连日来的炎热高温天气,罗汉果容易出现花叶病,伍贤运跟村委副主任赵凤辉来到村民的罗汉果种植园里,查看挂果情况,并嘱咐农户一定要注意花叶病的防治。目前,洞头村已发展罗汉果种植200多亩、百香果种植100亩、柑橘种植100多亩,村民人均纯收入较之前实现了翻番,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目标。
  临桂区宛田瑶族乡洞头村委 副主任 赵凤辉:“我们伍支书的工作能力是很强的 就像我们的女中豪杰,她带领我们村民种植罗汉果和百香果、猕猴桃就像我们的领头羊。”
  农业的发展,让部分群众受益,但土地少是现状,如何大力发展经济,一直困扰着伍贤运。她四处寻找发展出路,终于结合本村的情况,在洞头朱家村将闲置民房升级改造为乡村民宿,为下一步洞头村发展乡村旅游奠定了基础。经过几年的努力,洞头村面貌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洞头村辖区内自然村巷道硬化率达95%,为3个自然村争取了人饮工程,对朱家村实施了村级污水处理工程,成功帮助辖区8个自然村争取太阳能路灯。
  临桂区宛田瑶族乡洞头村 支书 村委主任 伍贤运:“我们洞头村委这几年在原有的百香果和罗汉果两种产业的基础上发展了红阳猕猴桃和柑橘两种新的产业,在有产业的支撑下我们又发展了乡村民宿旅游,下一步我们村两委班子准备带领村民一起做公司+农户的食用菌产业。”
(邓新胜 赵兴平 报道)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