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兴安华江:以基础设施带动重大项目建设“三色”文化打造最美瑶乡

2018年07月27日 10:37:4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媒体走基层看发展关注兴安。兴安县华江瑶族乡依托丰富的红色文化、良好的生态环境、鲜明的民族风俗,突出地域特色,全面实施“市政、风貌、文旅、畅通、天网、美丽”六大工程, 以基础设施带动重大项目建设,用 “三色”文化打造最美瑶乡。
  华江瑶族乡按照“高起点规划 高强度投入 高标准建设 高效能管理”的要求,着力打造“适度超前 功能完善 配套协调 高效可靠”的新型城镇化推进平台,提升城镇服务功能和承载能力。为了保护好漓江源头的生态,保护好华江的绿水青山,华江瑶族乡引导老百姓转型发展,重点发展旅游产业、 健康养身产业和林下经济。  
  兴安县华江瑶族乡党委 书记 文万年:“我们主要是立志于打造三色文化,一是打造绿色文化做活生态文章,二是打造红色文化做活历史文章,三是打造原色文化做活瑶乡文章。” 
  华江瑶族乡高度重视瑶族文化的传承和挖掘,对民歌、风俗、餐饮进行加工和提升,全力打造极具地域特色的“一首歌 一台戏 一桌菜”三个一文化品牌,将民俗文化和旅游业进行深度融合,增强文化吸引力。华江的基础设施、优势产业、生态环境齐头并进、良性互动、融合发展。 
  兴安县华江瑶族乡千祥村 村民  赵春梅:“我们华江是兴安县唯一的少数民族乡,近几年华江的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里不仅青山绿水而且民族文化和红色文化也非常的兴盛,很多的游客到我们这里来观光旅游,我们也感觉到自己的生活越来越好了。”
(李卉 兴安台)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