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做好“六稳”工作 落实“六保”任务】兴安:释放地摊经济活力 助力县域经济复苏

2020年08月11日 10:35:1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兴安县在做好'六稳'工作, 落实'六保'任务过程中,因地制宜,灵活施策,释放地摊经济活力,让城市充满“烟火气”,助力县域经济复苏。
  一大早,在兴安县城台路果蔬地摊一条街,记者看到,新鲜的西瓜、葡萄、香瓜、玉米、莲子、蔬菜、竹笋等果蔬琳琅满目,涌动的人群让这条街道平添了勃勃生机。
  兴安县地摊一条街摊主  王女士:“一天拉得多就卖得多,拉四五百斤就是四五百块钱,在这里(地摊一条街)摆肯定好些方便多了。”
  兴安县不仅在城台路设立地摊一条街,而且在湘江路、滨江公园等区域也合理规划了地摊一条街,不仅有早市、早点摊、还有夜市。同时,县城市管理监督局加强对这些地摊一条街的统一管理,设置流动疏导点,引导流动摊位集中经营,规范经营。
  兴安县城建监察大队大队长  罗春涛:“为确保以上开放的摊点周边经营和道路持续的通畅,我们城管大队合理安排人员进行维护和管理。”
  兴安县在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同时,逐步开放便民市场,鼓励“地摊经济”有序发展,进一步稳就业、保民生,释放城市活力。 
  兴安县居民  黄女士:“这些农民到这条街来卖东西确实蛮好,第一两边有树 又遮阳又阴凉又不影响交通真的蛮好,给老百姓经济搞活了。”
  兴安县城建监察大队大队长  罗春涛:“通过以上摊点的开设,促进了地摊经济的发展,增加了老百姓经济的收入,同时也满足了群众的购买需求。”    
(兴安台 傅鸿元)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