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雁山草坪回族乡:贫穷落后随风逝 回民山乡展新颜

2018年07月31日 10:42:1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雁山区草坪回族乡在党的民族政策指引下,修公路、建小镇、兴旅游、保民生,各族群众安居乐业,一幅山清水秀,和谐发展的美丽画卷在这里展现。
  位于漓江边的草坪老码头。在过去,是草坪群众通往外界的唯一水上通道,也承载着世世代代草坪人的记忆。
  雁山区草坪回族乡草坪村 村民 赵小发:“我是从小在这里长大的,也是看着草坪乡变化的,原来我们草坪通往外界是一条唯一的水路,原来坐木船要一个小时才能到达(外面)。”
  而在现在,只能靠一个小码头通达外界的状况已经彻底成为了历史。要想富、先修路。几十年来,草坪人民逢山开路,遇水架桥,修通了四通八达的公路网。
  雁山区草坪回族乡草坪村 村民 赵小发:“现在我们通往桂林、阳朔、兴安全程二级公路,大约40分钟就可以达到。”
  雁山区草坪回族乡草坪村 村民 白玉满:“通过20多年30年的时间,有政府支持,把我们的路啊、自来水啊电啊都通了。”
  交通条件的改善,在打通通往外界道路的同时,还把改革开放的春风,吹到了这里,勤劳智慧的草坪人民,抓住漓江黄金旅游通道贯穿境内的优势条件,积极发展旅游产业,改造草坪城乡风貌,现在,旅游业在草坪回族乡风生水起。
  雁山区草坪回族乡草坪村 村民 白玉满:“现在我们大家通过旅游、划竹筏,现在我们整个村也是有一半以上的人从事旅游。”
  旅游业的兴旺,给当地群众尝到发展的甜头,草坪乡还大力发展农家乐、种植柿子、枇杷等农作物,延长旅游产业效益链,实现了农民到旅游从业人员的转变。
  雁山区草坪回族乡草坪村 村民 宾琴:“现在都是以农家乐、还有一些特色的特产,像我们这里基本上有一部分的人都买小汽车了。”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如今的草坪人民,借力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筹集资金2亿多元,建设乡村公路、开展老城风貌改造、棚户区改造、建设漓东百里生态示范带,打造漓江休闲步道景区,一座具有回族文化特色的休闲旅游主题小镇已经初具规模。
  游客 吴磊:“我觉得这里的环境十分优美,是十分精致的小镇。”
  游客 黄呈丽:“这个小镇具有桂北小镇特色,建设得非常宜人 非常适合居住,还有回乡的餐饮饮食非常好,比较美味。” 
  如今,草坪回族乡每年接待游客近百万人次,旅游营业收入超过了6200万元。初步实现了城镇化和产业结构调整升级,成为漓江东岸旅游区的游客集散中心和重要旅游目的地。
  雁山区草坪回族乡党委 书记 周荣锦:“在民生教育卫生社保等多方面,为群众办了一批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全乡的农民(人均年)收入达到了11000多元。”
(刘宏波 通讯员 李康)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