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资源中峰镇:壮产业强基础 美丽乡村建设有奔头

2018年08月01日 11:29:0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资源县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资源县中峰镇建立多个精品党建示范点,大力发展特色高山果蔬及竹木深加工产业,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中峰镇是资源县的粮食主产区和工业重镇。当地出产的红提被国家农业部授予国家地理标志产品称号。中峰镇大力发展特色高山果蔬产业,树品牌,扩规模,提效益,目前全镇种植有红提3万亩,猕猴桃2300亩,金银花4000多亩,毛竹15.5万亩。初步实现了一村一品、一村多品集聚发展的格局。
  资源县中峰镇某农民红提专业合作社 社员 喻春花:“我们合作社成立于2010年,目前已经发展到50多个社员了,经过合作社的共同努力,目前发展状况非常的好经济效益也非常的可观,现在我们都不需要到外面去打工了,在家门口就可以挣到可观的收入我们的生活也越来越好了。”
  随着种植产业的发展,中峰镇还投入1.9亿元实施城镇街道、桥梁、绿化亮化、截污等六大工程、19个民生项目建设,镇容镇貌得到很大提升,建成八坊、大源、车田湾、大庄田等精品党建示范点。以党建为引领、引导群众以创建自治区生态名村为契机,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资源县中峰镇大庄田村党支部 书记 王荣华:“在政府引领下打造新农村点、道路 庭院政府投资打造,老百姓赚了钱修起房子,现在已经是宜居乡村、生态乡村也是幸福乡村 我们这的老百姓大家都感到很幸福。”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