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脱贫攻坚进行时】广西脱贫攻坚政策选登(106)

2018年08月06日 10:25:0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政·策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接下来是关于广西脱贫攻坚工作的政策选登。今天为您介绍《广西壮族自治区脱贫攻坚责任制实施细则》的相关内容。 
  在合力攻坚方面,签订脱贫攻坚责任书的有关部门和单位应当切实履行责任书明确的责任,全面完成自治区党委、政府下达的脱贫攻坚工作任务。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是本部门本单位脱贫攻坚任务的第一责任人。各部门对按照固定因素或固定标准分配的民生改善、项目建设、社会保障等领域专项资金,应当单列用于脱贫攻坚。各部门每年安排的涉农项目资金,应当按照规定的比例投入到贫困县、贫困村及国家相关部委确定的行业扶贫范围。各定点帮扶单位应当紧盯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细化实化帮扶措施。定点帮扶单位应当动员本单位干部职工积极参与“一帮一联”工作,对结对帮扶工作予以支持,督促政策落实和工作到位,切实做到扶真贫、真扶贫,不脱贫不脱钩。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应当认真履行职责,做好精准识别、精准帮扶、精准脱贫等各项脱贫攻坚工作。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