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兴安界首:打造红色文化 带旺红色旅游

2018年08月07日 10:53:5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兴安县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继续媒体走基层看发展。 兴安县界首镇坚持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出台高视角、高品位、高质量的规划设计方案,精心打造红色文化,带旺红色旅游。
  在光华铺阻击战战场遗址上坐落着一座红军烈士墓,1934年红军长征经过兴安,为保护中央纵队渡江千余名红军战士奋战牺牲,当地老百姓自发地建立红军烈士墓。
  湘江战役纪念馆 馆长 尹汤怀:“在1987年,我们县委县政府对原来的土坟进行了修缮,2013年,还有2016年,我们县委县政府又争取国家专项资金,对这座红军烈士墓进行了加宽和修缮,现在每年都有很多来自社会各界的人士自发的来到红军烈士墓缅怀红军先辈们。” 
  红军经过界首时,红三军团第四师曾在石田村设立指挥所,毛泽东、周恩来、朱德在村里的一间土房里留宿过,为了保护这些红色足迹,村民们想了不少办法。
  兴安县界首镇容田村委石田村 村民 邹荣辉:“大家村民集资,有的出钱,有的出力,一起集到七八十万块钱,把这个祠堂修好了,也把红军的这些文化,红色的这些碑石也立好了。”  
  为了传播红色文化,界首镇下大力激活红色教育,播撒红色因子,组织开发红色旅游精品线路,扩大红色旅游影响,带动乡村走向富裕。
  兴安县界首镇党委 书记 陈健:“我们实施以城镇化建设为引领,工业农业项目齐头并进的四轮驱动战略,取得了可喜的成绩,荣获了全国小城镇建设重点镇,全国历史文化名镇,全国美丽宜居小镇,桂林市新型城镇化示范镇等殊荣。”  
(李卉 兴安台)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