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资源县第二十四届河灯歌节筹备有序

2018年08月10日 12:02:1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资源县第二十四届河灯歌节将于8月23日至24日在资源县城举行,目前,河灯制作工作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中,河灯歌节当天,一万五千盏河灯漂放不仅映红资江,还将挑战一项吉尼斯世界纪录。
  在河灯制作工匠俸文胜家中,各式各样的河灯,已经摆满了整个房间,在今年的河灯节上,俸文胜和其他的河灯制作工匠们,将集体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他们要在一小时内完成一万五千盏的河灯漂放,因此,挑战从制作河灯就开始了。
  河灯制作工匠 俸文胜:“大灯要做20几个,中灯要做40几,个还有这个小灯要做几千个,都是很忙的,忙不清楚晚上十二点才睡,早上要清早起来。”
  资源县文化馆 馆长 蒋为昆:“现在河灯制作户的数量由原来的十多户,到现在的三十余户,大小的制作基地二十余处。”
  截止目前,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所需的一万五千盏河灯,制作已经过半,工匠们还将根据主题,扎制大型组合式河灯,而河灯漂放地也正在施工,建设成为灯谷景区,河灯歌节期间,资源将以全新的面貌迎接广大游客。
(资源台记者:李枝繁  周炜杰)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