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七星区羊角山社区:党建核心引领 贴心服务群众

2018年08月10日 12:00:4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七星区羊角山社区党总支坚持“我把居民当家人,居民把我当亲人”的服务理念,积极探索“五百服务”管理模式,以打造“五类家园”为载体,创建了人际关系良好、邻里和睦、家庭温馨、社会和谐的家园式服务型社区。
  羊角山社区党总支把提升社区党组织政治功能放在首位,积极开展各项活动,凝人心、正风气,为社区居民提供良好生活环境。辖区内涌现出一批先进道德模范。社区还成立“爱心志愿服务联盟工作站”,围绕社区居民的需求,为居民提供“一站式、上门式、菜单式”服务。通过多支志愿队伍联动,让服务主体与服务对象之间由“一对多”变为“多对一”,增强了服务力量,提高了服务质量 。
  七星区羊角山小区 居民 马凤英:“自从开展了这个志愿者活动以来,他们对老年人真是非常关心的。因为有什么事都打电话,亲自每一户都打电话。我觉得他们非常做得好。”
  社区党总支还建立“党群五彩家”服务机制,以颜色划分社区人群,成立专项服务队伍,实现对特殊家庭的对口帮扶,打造出“赤红之家、常青之家、馨黄之家、海蓝之家、祥紫之家”五彩家园新名片。 
  七星区羊角山社区党总支 书记 邓雪姣:“以颜色融入了我们社区的管理。我们希望通过我们更精准,更优质,更周到的一个服务,力争把我们社区建设成,创建成人际关系良好,邻里和睦,社区和谐的服务新社区。”
(秦翔 杨海琳)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