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脱贫攻坚进行时】永福:打造“服务型”驻村工作队 筑牢扶贫帮困实效

2018年08月14日 11:24:4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永福县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狠抓党建、配强队伍,着力打造一支支“服务型”驻村工作队,让驻村帮扶工作基础更牢、效果更实、群众满意度更高。
  镜头中正在向村民宣传扶贫政策的三个小伙子,是永福县派驻永福镇坪岭村驻村工作队员。为了更快融入基层生活,开展帮扶工作,三名90后小伙在进村工作的一开始,就在百姓中亮明了身份,担起了责任。
  永福县永福镇坪岭村驻村第一书记 谢斌:“把重点工作放在了基层党建和村级基础设施建设这两大方面,让党员有更加健全的服务场所开展党员活动,功能齐全的办公场所为大家服务,进行了村屯道路硬化、屯内道路硬化、村屯绿化、村屯亮化等方面的建设。”
  驻村开展工作以来,这三位工作队员还组建了“坪岭驻村工作队流动驿站”。以扎实的工作作风,饱满的精神状态,活跃在该村的各个角落,为当地群众出思路、干实事、办好事。
  永福县永福镇坪岭村 村民 周继光:“驻村工作队进村以来产业扶持得非常好,还有这个道路修好了,果商进来采果(很方便),(今年)产量上来了(收入)可能要超过10几万了。”
  永福县永福镇坪岭村 村民  肖连弟:“我们以前这里是泥巴房子,现在工作队帮我们搞好了,路也准备搞好了屋前屋后以前我们没有沙糖桔现在种好了。”
  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永福县坚持“派最能打仗的人到一线”的工作理念,选派综合能力强、能干事、想干事的14名优秀干部到扶贫一线,按照每支工作队至少配备3人的标准,充实贫困村帮扶队伍。并成立整合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队管理办公室,定期考核帮扶队伍产业发展、服务履职、基层党建等工作情况。今年以来,全县驻村工作队共整合资金3000多万元,为民办好事实事1200多件,为该县脱贫攻坚工作持续扎实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永福县永福镇坪岭村 驻村工作队员 赵忠振:“我们感到很充实,虽然有时候累得汗流浃背,但是看到群众得到实惠,我们也从心里面得到了满足。”
  永福县永福镇坪岭村驻村 工作队员 崔志宏:“大家也非常的支持我们,今后我们也会用真心、诚心、爱心真正的把驻村工作做好。”
(永福台 李妙龄 阳海翔)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