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脱贫攻坚进行时】资源:扶贫更“造血”帮扶脱贫更可靠

2018年08月15日 10:52:3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资源县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资源县大力发展菇类“山珍”种植。并积极引导贫困群众加入产业发展。激发贫困户脱贫内生动力,助力脱贫攻坚。
  近日,在中峰镇一家菇类种植基地里,工人们正忙着从培育房里,把培育好的十万根种苗香菇菌棒运送到种植车间。这十万根香菇菌棒将被基地划分75个区域进行种植,每个区域对应的是当地一户贫困户。由此,中峰镇75户贫困户在这间扶贫车间里都将有一份稳定可靠的收益。
  资源县中峰镇 贫困户 李荣江:“领了1500棒的香菇培养,学了种植技术,我们种好了之后,公司会帮我们找销路,销路这方面是不用愁的。”
  据悉,此次种植扶持将分两期实施,在第一期里,贫困群众的香菇菌棒由基地代种,贫困群众随时可以到基地免费学习同时还可以优先到公司进行务工。在后期,贫困群众在掌握种植技术后,可以在家培育香菇,并由基地回收产品。
(资源台 于力 李枝繁)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