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脱贫攻坚进行时】雁山区大埠乡黎家村:特色农业产业发展铺就脱贫致富路

2018年08月16日 10:08:1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雁山区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雁山区大埠乡黎家村积极发展山区特色农业产业,走农村专业合作社抱团发展之路,提升贫困群众脱贫内生动力,拓宽了百姓致富渠道。
  金槐专业合作社是黎家村在脱贫路上最早成立的专业合作社。如今,村民们在合作社的引导下,开荒种植金槐,由于精心管理,加上市场价格年年攀升。现在,金槐成了黎家村村民主要经济作物之一。
  雁山区大埠乡黎家 村民 邓顺强:“政府帮我们搞了一条致富的道路,我们还是得感谢政府的,现在把这个荒地全部利用起来了,现在遍地好像是花果山一样。”
  邓顺强曾经是黎家村的一户深度贫困户,正是在金槐农业合作社的帮助下,他积极种植金槐,打开了创收之路。
  雁山区大埠乡黎家村 村民 邓顺强:“我去年就脱贫了,种了有几百兜柑橘,金槐有30多亩,现在基本上日子越来越好过了。”
  近年来,黎家村还相继成立了野葡萄种植、竹鼠养殖等专业合作社,让村民们尽其所能有事做、能做事, 并在家门口实现就业。
  雁山区大埠乡黎家村野葡萄专业合作社 负责人邓贵满:“我这里是黎家葡萄种植专业合作社, 至今发展社员35户,包括贫困户5户 这个毛葡萄是最适应我们 本地空间大、好发展,大概亩产量达到1万元收入。”
  依靠特色农业产业,走农村专业合作社抱团发展之路。2017年年底,一个曾经的自治区级的贫困村,黎家村现在的贫困户已减少到只有5户,贫困发生率仅为2.17%,成为雁山区大埠乡首个实现整村脱贫的村子。
  雁山区大埠乡黎家村党支部 书记 邓志贵:“现在是造血,通过这些产业以合作社的方式,我们虽然去年脱贫了,但是要巩固这个脱贫,把产业壮大,给老百姓有稳定的收入过上美好的生活。”
(刘宏波  通讯员 屈华文)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