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脱贫攻坚进行时】临桂合作村:“一村一品”让农民品出致富好滋味

2018年08月20日 11:37:1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临桂区宛田瑶族乡结合乡村振兴战略,找准农村产业发展定位,通过实施“一村一品”战略,强势推动特色农业产业发展,实现农民增产增收。
  进入八月,临桂区宛田瑶族乡合作村猕猴桃进入了成熟的季节。这些天,这里生态猕猴桃成熟上市的消息在微信朋友圈悄然走红。合作村村民秦富通过微信朋友圈在网上销售猕猴桃,每天都能接到十多单来自区内外的购买订单。
  临桂区宛田瑶族乡合作村 村民 秦富:“去年开始有收入,得了4000多斤果,卖了有三万多块钱,今年应该有一万多斤 预计(收入)十多万块。”
  合作村地处宛田瑶族乡高海拔山区,昼夜温差大,气候条件得天独厚,非常适宜猕猴桃生长。当地因势利导,在合作村大力推广种植猕猴桃产业。打造“一村一品”产业格局。今年,猕猴桃花期季节降雨均匀,日照充分,加上管护得当,合作村的生态猕猴桃获丰收,倍受消费者青睐。
  临桂区宛田瑶族乡农业站 技术员 李衡华:“经过这几年的试种,我们对猕猴桃的种植技术掌握得比较成熟了,接下来我们打算结合精准扶贫工作,推广种植,红心猕猴桃,让瑶乡山区实现脱贫致富。”
(临桂台 梁永健 赵兴平)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