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脱贫攻坚进行时·人大代表风采】汪丽:致富不忘家乡 爱心回报社会

2018年08月24日 10:38:4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市人大代表汪丽抓住发展机遇,在家门口办起了米粉生产公司,年产米粉近4万吨,不但自己走上了致富之路,还带动周围贫困户就业增收。不仅擦亮了桂林米粉的品牌,更诠释了一位人大代表心系村民,反哺家乡的担当。
  汪丽是桂林全州米兰香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她将一家米粉小作坊发展成为年加工生产近4万吨、年产值过亿、年安置农村劳动力2500多人次的食品公司。在做大企业的同时,不忘回报家乡和社会,积极投身各项社会公益事业,每年都为贫困户就近提供就业岗位。 
  市人大代表 桂林全州米兰香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 汪丽:“扶贫的领域上我就把贫困户,给他们带动起来,送他们集中去学一些技能,我都可以给他们提供一些岗位,这样他们在生活上就有所保障了。”
  全州县安和镇安和村委外枧村 村民 唐小秋:“三年前我家里很穷,汪总给了我一个机会在这里上班,现在一个月有2000到3000块,现在我小孩上学不缺钱了,生活也改变了。”
  为了带领贫困户脱贫,汪丽采取“公司党支部+农户+基地”模式,在全州多个乡镇建立优质稻种植基地,与1300多户贫困户签订合同,以高于市场平均价格5%-8%的价格收购粮食。还与才湾镇金堂村委100户在册贫困户签订“精准扶贫小额信用贷款委托经营协议”,加快贫困户脱贫摘帽进程。
  全州县才湾镇金堂村委金堂村 村民 蒋琼秀:“汪总为了我们早日脱贫,千方百计帮我们申请了委托经营,我在这里工作不仅可以拿工资,每年年底还可以分红。” 
  在汪丽的努力下,公司先后获得“桂林市十佳农产品加工大户”、“桂林市重点扶贫龙头企业”等20多项荣誉称号。在扶贫的道路上,汪丽始终与群众心连心,用真情、动真劲、真扶贫,以实际成效回报社会。
  市人大代表 桂林全州米兰香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 汪丽:我结合我们厂里面的一些实际情况,给一些贫困户提供更好的岗位,然后在种植方面,他们一些技能上的一些培训,让每个贫困户都不掉队,在这个扶贫的道路上,我有这个信心和有决心,让他们早日脱贫致富。”
(陈奕舟)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