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脱贫攻坚进行时·人大代表风采】阳必毅:发展特色农产业 精准发力促脱贫

2018年08月27日 10:15:4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壮阔东方潮 奋进新时代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市人大代表阳必毅时刻牢记人大代表的职责,找准当地贫困问题症结,确定种植砂糖桔的发展思路,让村民在脱贫致富道路上走得更加踏实。
  2005年前,全州县绍水镇柳甲村委村民依旧保持传统的种植方法,年人均纯收入不足千元,传统农业无法带动村民实现脱贫致富,大部分村民选择外出务工。阳必毅经过反复调研,认为在本地种植砂糖桔是一条适合当地脱贫致富的新路子。于是在绍水镇党委政府的引导下,当地选择种植砂糖桔为脱贫产业。
  市人大代表 全州县绍水镇柳甲村党支部 书记 阳必毅:“我作为一个人大代表、共产党员、村干部,村民的贫穷面貌应该要去改变,这是我的责任,我们想尽一切办法,要把我们的产业做好。”
  新品砂糖桔易栽难管,产量无法达到预期。于是阳必毅组织村民成立专业合作社,将分散的农户联合起来,以“专业合作社+农户种植”的模式,使农户实现与技术专家对接。并创建了“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平台,实施种植、施肥、产后包装等技术标准。通过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全村农民发家致富,促进农村经济发展。
  全州县绍水镇柳甲村委莫书院村 村民 唐永辉:“我们村的阳支书带领我们成立柑橘合作社,他亲自为我们讲解技术和经验,带领我们大力发展柑橘。现在,我们种植柑橘已经脱贫了,我们村里大多数的人都是过上幸福的生活。”
  作为市人大代表,阳必毅把脱贫重任扛在肩上,把村民致富挂在心上,通过富有成效的工作,回应了“人大代表为人民”的铮铮誓言。
  市人大代表 全州县绍水镇柳甲村党支部 书记 阳必毅:“对我们村委现有的20户贫困户,我们要在资金上,技术上给予大力帮助,让这20户贫困户统统脱贫,走向致富的道路,实现村委无贫困户。”
(陈奕舟)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