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脱贫攻坚进行时·人大代表风采】赵小军:让通村公路成为百姓致富的新动能

2018年08月27日 11:02:5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壮阔东方潮 奋进新时代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灌阳县洞井瑶族乡小河江村委会主任、市人大代表赵小军带头做好村级基础设施建设,探索出一条“公路+扶贫”的发展模式,让通村公路成为百姓致富的新动能,村民的“脱贫路”越走越宽。
  灌阳县洞井瑶族乡小河江村是自治区深度贫困村,交通十分不便。小河江村主任赵小军多方筹措资金,2014年将12.5公里的通村公路修通,解决了村民出行难的问题。
  市人大代表、灌阳县洞井瑶族乡小河江村委会 主任 赵小军:“经过2014年把这个通村公路修好以后,这药材、杉木,就减少了村民们的运输成本,老百姓是很高兴的,对这个事。”
  灌阳县洞井瑶族乡小河江村 村民 赵永荣:“这条路修好了,给我们出行方便了很多,而且我们的种植农副产品也可以运输到山外出售,这样收入变高了,生活水平得到了改善。”
  通村公路不仅拓宽了小河江村与外界的联系,更打通了赵小军推动脱贫的思路。赵小军多次前往湖南等地区考察,最终确定种植经济型水果“黑老虎”,他先在自家农田试种,成功后在全村推广。如今,漫山的“黑老虎”树上挂满果实,村民的生活也越来越好。
  灌阳县洞井瑶族乡小河江村 村民 赵永眉:“我们村的赵主任种植了‘黑老虎’,在这期间我也跟着他一起种植,他给我们提供技术和资金的支持,现在我种植了10多亩也有不错的收入,生活得到了改善,我也成功地脱贫了。”
  “公路+扶贫”的模正在小河江村悄然兴起。截止2018年3月,赵小军为村级基础设施建设争取项目资金1400万余元,新建、硬化道路总长43.2公里,村容村貌焕然一新,通村公路成为乡村振兴的“加速器”。
  市人大代表、灌阳县洞井瑶族乡小河江村委会 主任 赵小军:“我有信心,带领全村人民一起脱贫奔小康,实现2020年整村脱贫。” 
(陈奕舟)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