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脱贫攻坚进行时·人大代表风采】叶正财: 致富不忘乡亲 帮助困难群众脱贫

2018年08月27日 11:02:2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壮阔东方潮 奋进新时代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桂林市人大代表叶正财致富不忘乡亲,在外创业成功后回到家乡兴建养殖场,发展生态园,带动贫困户实现就业,带来大家走共同富裕道路。
  当64岁的叶正财在灵川三街镇富丘生态园里打理着自己的小果园时,他总感觉骄傲自豪,脚下这片土地近20年先后多次被大火烧成荒山野岭,但如今已成了瓜果飘香的绿水青山和“金山银山”。几年前,当叶正财在外地创业成功后回到村里,他已成为别人口中的“叶老板”,2017年还被选为桂林市人大代表;叶正财在家乡创办了富丘生态园,专门招收村民特别是贫困户在生态园做工,为村民和贫困户提供数百就业岗位。
  市人大代表 叶正财:“我这里就招了很多贫困的老百姓来到这里上班,到这里做事他能够解决基本生活,家庭一般的生活费。” 
  叶正财介绍说,目前生态园共有固定员工200来人,忙的时候每天有500多人,全部是请附近的村民,特别优先考虑建档立卡的贫困户。根据不同工种,园内的固定员工每个月有2000元至3500元不等的工资。不仅如此,为激发积极性,叶正财对护理果树的员工还专门给“政策”,让他们分片承包果树护理,并将护理结果与绩效挂钩,根据产量每公斤给予提成。
  市人大代表 叶正财:“做这个新型农业,要有老百姓的配合,不是说你富了老百姓,是老百姓帮你做出了很多成绩,才是共同致富,作为一个代表你要想到,你不光是一个代表,当了代表就要帮老百姓多做点事,那才是能够体现你这个代表。” 
(于凯)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