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脱贫攻坚进行时】灌阳县:易地扶贫搬迁现场分房 贫困户后续就业有保障

2018年09月04日 11:09:0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8月31日,灌阳县举行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分房抽签现场会,来自该县8各乡镇476户易地扶贫搬迁群众通过公开抽签的方式,分到了盼望已久的住房。
  当天上午,搬迁户们早早来到现场,排队等待入场抽签。为确保活动公开、公平、公正,抽签分两次进行,第一次先抽取抽签的顺序,第二次抽签则确定所对应的房号。
  参与本次分房的476户搬迁对象,均为灌阳县建档立卡贫困户,经过本人的申请与乡镇签订协议、书面承诺,符合易地扶贫条件,都具备分房抽签的资格。
  为确保让广大贫困户搬得出、稳得住、能发展、快致富的目标,安置区还配套建设了学校、幼儿园农贸市场、超市、卫生院、幼儿园、停车场等一批基础设施。同时,安置房一楼商铺也将全部给贫困户经营,在安置房附近还拟建一个菌类种植基地,方便贫困户就近就业。
  灌阳县移民局 局长 罗向春:“经过大家的努力,安置点一期主体已经全部竣工,现在正在进行装修,二期也在加紧建设当中,一期十月底可以交房,二期十二月底交房。”
(灌阳台 周玉桦 陆海涛)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