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脱贫攻坚进行时】龙胜里才村:鲟鱼养殖拓开脱贫致富路

2018年09月12日 11:22:1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龙胜各族自治县泗水乡里才村利用得天独厚的环境优势发展鲟鱼养殖,带动经济发展,助力脱贫攻坚。
  在龙胜各族自治县泗水乡里才村鲟鱼养殖基地,一入基地,一股凉意迎面而来,一条条管道将山泉水源源不断的输入到鱼池中。在清澈见底的泉水中,一条条鲟鱼来回穿梭,灵活轻快的游动。
  龙胜各族自治县泗水乡里才村鲟鱼养殖场 场长 李青山:“每年的产量大概到十五万斤左右,品质的话在桂林地区来说是排得上号的,因为在桂林的话水资源是很丰富的,比外面的水品质都要好一点。”
  养殖场采取“基地+农户”经营模式,不仅为里才村提供了脱贫致富的产业支撑,还为当地贫困户提供了在家门口就业的机会。
  龙胜各族自治县泗水乡里才村 贫困户 蒙海龙:“在这里(工作)2000多块钱一个月,改善了我的生活,就是以在这里养鱼为主。”
  里才村鲟鱼养殖基地建有流水养殖池3000平方米,年产优质鱼苗可达100万尾,年出产鲟鱼15万斤以上。由于其优质的水质和科学的养殖技术,出产的鲟鱼肉质鲜美,远销国内外。目前,该鲟鱼养殖基地还在不断扩大养殖规模,吸引当地贫困户加入养殖行列,致力于向脱贫致富的目标迈进。
(桂林台 苏晖 龙胜台 李莫 实习 韦泽佳)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