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脱贫攻坚进行时·全国脱贫攻坚奖候选人】蒋通国:不等不靠不要 贫困户变身产业致富带头人

2018年09月17日 10:27:1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天的全国脱贫攻坚奖候选人,关注的是全州县龙水镇一名建档立卡的贫困户蒋通国。他不等、不靠、不要,选择自主创业,种植发展芦笋产业,并逐步成为当地远近闻名的芦笋产业致富带头人。
  眼下正是芦笋釆摘旺季,在全州县龙水镇,蒋通国忙得不亦乐乎。前来订购芦笋的外地客商络绎不绝,这段时间,从他的种植基地里发外全国各地的芦笋每天超过7吨。
  2015年,蒋通国通过学习考察,觉得芦笋种植产业绿色、安全,市场前景广阔,受益快、经济效益好。在当地政府的帮扶支持下,蒋通国要来了芦笋种子,借钱租了5亩土地种植芦笋。在不断摸索努力下,他终于探索出一套完整的芦笋种植技术。
  全州县龙水镇 贫困户 蒋通国:“我的帮扶人带我去农业局找专家指导技术,然后我也通过网上查询芦笋种植资料和买一些芦笋书籍。”
  有了技术支撑,蒋通国第一年的尝试便取得了成功,他种下的5亩芦笋,为他赚了七万多元。尝到甜头的蒋通国在第二年就扩大了种植规模,通过土地流转,租地26亩。贷款15万元,搭建起了大棚发展芦笋种植。随着自己的产业规模不断发展壮大,蒋通国对产业发展方向又有了新的定位。
  全州县龙水镇 贫困户 蒋通国:“我希望其他农户,特别是向我这样的贫困户,加入我们合作社来种植,我们大家一起共同致富。”
  今年,蒋通国注册成立了“全州县通国芦笋种植专业合作社”,与该镇山陂、龙水等村10多户村民和贫困户抱团发展,将种植规模扩大到70多亩。1至7月,基地销售芦笋收入达到80多万元。并为当地10多名贫困群众,提供就业机会。
  全州县龙水镇 贫困户 唐连秀 (做事)有两千多块钱。现在生活好一点,温饱基本解决了。
  全州县龙水镇党委 书记 伍明桂:“(他)没有等靠要,主动作为,勤劳致富 年内能实现如期脱贫。他先富不忘后富,今年可以带动十多个贫困户脱贫。我们全镇的贫困户要向蒋通国学习,争取我们全镇所有贫困户2020年实现如期脱贫。”
(全州台 邓琳 蒋军生 蒋杰)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