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脱贫攻坚进行时·全国脱贫攻坚奖候选人】陈路:大数据推动“阳光”扶贫

2018年09月17日 11:07:1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天的全国脱贫攻坚奖候选人,来关注恭城瑶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路。他倡导建立惠农扶贫大数据信息中心,实现脱贫攻坚工作资金安全、政策落地、群众满意。
  陈路结合恭城实际情况,利用“大数据”实现精准扶贫,创新“掌上扶贫、掌上预防”的工作模式,走出一条独具特色的扶贫开发新道路。如今,贫困户只需要通过一部智能手机,就可自助查询到自己能够享受和已经享受到的扶贫信息。
  恭城瑶族自治县平安乡和平村 村民 彭艳芳:“通过恭城检察院开发的掌上扶贫系统,让我们清楚明白的查询到,在危房改造中应该得到的,多少扶持资金,这个系统让我们老百姓明白和知道所有的扶贫政策,让我们更安心的发展生产。”
  恭城瑶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 检察长 陈路:“因为信息公开透明了,老百姓有知情权,所以这些资金能够得到群众的监督。让公平公正成为最好的防腐剂。”
  陈路倡导建立的惠农扶贫大数据信息中心,可以将全县53个贫困村里每个贫困户的信息录入大数据系统。通过将扶贫政策、项目、款项的公开让贫困户在电脑、手机上就能清楚的了解资金的发放情况。同时,中心还通过在乡镇、涉农部门设立“检察联络室”,在村内建设“检察服务站”,充分发挥预防监督职能,推进扶贫政务公开。
  恭城瑶族自治县莲花镇扶贫工作站 工作人员 罗韬:“我们这个信息都是联网的,全网制的,他们(村民)来查就是比较放心,因为这个信息是比较准确,公开的。”
  恭城瑶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 检察长 陈路:“我们检察院通过这个数据进行公开就是给老百姓一个反映的渠道,并且得到老百姓对我们国家工作人员的有效监督。”
(桂林电视台)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