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脱贫攻坚进行时】雁山区:扎实推进人饮工程 助力脱贫攻坚

2018年09月18日 10:41:4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雁山区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雁山区将改善贫困农村人饮工程,作为为民办实事工作之一,加大扶贫政策倾斜和资金保障力度,补齐水利基础薄弱“短板”,提升饮水安全水平,助力贫困村群众脱贫致富。
  雁山区柘木镇苏家村是一个自治区级重点贫困村,干旱缺水,饮水无保障是这里致贫的主要原因之一。今年,雁山区拨付资金8万元,在这里建设了一个设施完备、安全可靠的人饮工程。目前,工程建设已接近尾声,即将投入使用。
  雁山区水利局人饮工程项目 负责人 王晓鸿:“这个水源点已经建成,总体工程在9月30号全部完工,让老百姓能吃上安全放心的自来水。”
  雁山区柘木镇苏家村 村民 梁春桂:“给我们70多户300多人解决了吃水问题,还帮解决了200多亩农田灌溉,感谢政府对我们的支持。”
  以水兴农、以水兴村;乡村振兴,水利先行。今年,雁山区结合辖区实际,将解决贫困村缺水干旱问题作为民办实事的具体项目,投资400多万元,扎实推进人饮工程和小农水项目建设,改善贫困村群众生活质量,激发村民发展产业的动力。
  雁山区水利局 副局长 阳明勇:“今年我们为民办实事总共有12件,其中7件是小农水方面,5件是人饮,目前这12件都在按照计划有序推进,这项目建成后将会解决我区3000多人的饮水安全,还有近万亩的灌溉问题。”
(刘洪波 通讯员 阳明勇)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