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脱贫攻坚进行时】阳朔:精准扶贫送鸡苗 助农脱贫添动力

2018年10月10日 11:55:1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阳朔县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日前,阳朔县高田镇政府在下山、古登贫困村举行扶贫鸡苗发放仪式,为贫困户免费送去扶贫鸡苗1500羽,价值约2万多元,惠及27户贫困户。  在发放点,村民们满心欢喜地从帮扶干部手中领取鸡苗,技术人员在现场免费给村民传授养鸡技术,提醒疫病防治注意事项。
  阳朔县高田镇政府帮扶干部  莫壁锋:“因为养鸡投入少,见效快,对养殖场地要求低,贫困户可利用房前屋后,自家草场林地开展养殖,并且需要的劳动力较少,特别适合缺少劳动力的贫困户脱贫。”  
  高田镇希望以产业扶贫的形式,持续打造扶贫“造血”功能,激发贫困户发展养殖业的动力,以养殖产业带动更多的贫困户依靠自己劳动脱贫致富,为贫困户早日脱贫打下了基础。
  阳朔县高田镇下山村 贫困户 李六五:“通过养鸡,我脱贫更加有信心了。”
(阳朔台 林志强 莫林娜)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