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脱贫攻坚进行时】平乐:首个就业扶贫车间揭牌 贫困户实现家门口就业

2018年10月10日 11:53:1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9月30日,平乐县首个就业扶贫车间揭牌仪式在桂林平乐聚贤生态农业有限公司举行,为当地精准扶贫再添新模式。
  平乐聚贤生态农业公司位于平乐县平乐镇长滩村,公司通过紧抓新晋电商平台的流量机遇,销售农特产品,就近安排贫困劳动力进厂工作,促进了当地贫困户实现零距离就业,实现了企业增效、村集体增收、产业发展、贫困户脱贫的“多重效应”。
  平乐聚贤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唐甲彩:“我们公司成立于今年3月,主要经营电子商务和农产品批发、水果种植。现有员工30人,其中贫困户10人,人均工资有3000元以上。我们公司方便贫困户就近就地找到事做,帮助他们增加收入。我相信,在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关心下,公司一定会做得更加好,帮助更多的贫困户早日脱贫、早日致富。”
  黄羽是平乐当地的一名建档立卡贫困户,与丈夫离婚后,她一个人要照顾年迈的母亲和年幼的女儿,无法外出打工增加收入。来到公司后,她被安排负责后台客服工作,工作压力不大,收入也可满足家人的基本生活开销。
  平乐县建档立卡贫困户、就业扶贫车间员工——黄羽:“在来公司做之前,我的收入很低,只能维持最基本的养家糊口,没有任何存款。我们农民都是靠天吃饭的,现在在家门口就可以找到事情做了,每个月两千多块钱到三千块钱这样子的工资,又可以兼顾家里的农活,又可以照顾老人家和孩子,生活有了最基本的保障,那以后我们工作的时候就不用担心那么多了。”
  据了解,就业扶贫车间以促进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劳动力就近就业为目标,利用乡镇闲置土地、房屋创办的厂房式扶贫车间,或分散加工的居家式扶贫车间,组织贫困劳动力从事农产品加工、手工工艺、种养殖等生产活动,帮助他们就业脱贫。
  平乐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黄建平:“就业扶贫车间是通过奖补企业、开发更多的用工岗位的方式,为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就业平台。扶贫车间的建立,既可以为企业降低用工成本,又可以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在家门口实现灵活就业提供岗位,真正做到了照顾家庭、干农活和上班挣钱“三不误”,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实现脱贫致富最直接、最有效的手段。”
  据介绍,平乐当地今后将大力推广“就业扶贫车间”的扶贫模式,引导和鼓励有条件的企业,利用集体闲置土地、房屋等条件,创办“就业扶贫车间”,帮助贫困人口在家门口就业,实现扶贫有变化、就业有依靠、乡镇经济有壮大的多赢局面。
(平乐台 黄文毅)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