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脱贫攻坚进行时】灵川:贫困村变身“网红村” 四季“花事”带来旅游效益

2018年10月11日 10:06:4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灵川县灵川镇双潭村委作为该镇唯一的一个贫困村,近年在大力发展传统种植产业的同时,利用闲置土地种植花卉,发展旅游观光生态项目。日前,随着向日葵的绽放,双潭村委的陈白田村,更是一跃成为时下市民游客赏花观光的“网红”村。
  近日,记者在双潭村委陈白田村看到,许多从网络、微信等渠道得知陈白田向日葵开放这一消息的游客慕名而来,她们开心地畅游在花丛中,摆出各种姿势拍照留念。
  游客:“我们从微信上看了朋友圈,说这里很漂亮,然后我们就慕名而来,这里空气很好啊,太美了,蓝天 白云 太向花 葵花,向阳花 象征着美好的生活。”
  灵川县灵川镇双潭村委镇陈白田村位于灵川县城东5公里,距桂林市区约20公里。全村总户数84户,总人口319人,其中贫困户数7户,贫困人口29人,2016实现整村脱贫。为了使贫困群众持续增收,从2017年开始该村利用闲置土地种植不同季节的花卉,围绕“花事”做文章,发展农家乐、销售各类农副产品,实现增产增收。
  灵川县灵川镇双潭村委陈白田村村长  唐春林:“从17年开始,我们在上级领导部门和第一书记的带动下,整合我们本村的实际情况,发展旅游观光,经过17年搞了一年后,我们村民的收入经济水平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大概每个村民提高了2000元左右。”
  经过一年的发展,该村今年向日葵种植总面积达200亩,分四个花期,共8个品种。同时陈白田村还根据季节的气候特点,种植格桑花、油菜花、紫云茵等花卉,将赏花期延长到第二年的3月份。
  灵川县灵川镇双潭村委陈白田村村长 唐春林:“今年我们在去年的基础上,配上格桑花、紫云茵,今年的面积会比去年的面积还会扩大一倍左右,我们总面积会达到300亩,全年至少有8个月左右,有各色的花给游客来观光。”
  自从大面积种植向各种花卉以后,村里的农家乐也火了起来,如今几乎每家每户都养起了土鸡土鸭,种植各种生态蔬菜和水果,供游客品尝。据统计,今年仅国庆假期陈白田村接待游客就达1.5万人次,实现旅游消费5万多元,预计全年可接待游客8万人次,实现旅游消费15万元。
(灵川台  杨新娟  秦晔)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