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脱贫攻坚进行时】荔浦:党建引领 小商品做成扶贫大产业

2018年10月12日 10:47:4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荔浦花篢镇南源村属于自治区贫困村,也是荔浦最边远的水库移民村,山多地少,但是气候温和湿润,历年来因种植香菇而享有盛名,被誉为广西“香菇之乡”,扶贫攻坚战打响之后,该乡积极学习先进的种植技术,利用自身优势,大力发展香菇产业,喜得成效。
  2016年以来,在党员干部的带领下,荔浦县花篢镇南源村开始大力发展香菇种植产业,并积极的尝试新技术,经过两年的摸索,南源村已有1000多户从事香菇种植。如今,香菇种植已经成为南源村的支柱产业。今年,南源村采取了自主生产菌筒方式,并且改良了菌棚结构,产量跃上一个新的台阶。
  荔浦县花篢镇南源村党支部书记 刘兆国:“今年我们自己来,几个村干部不辞劳苦,把这个项目搞好。然后,得的效益属于集体经济,去年我们产生了16万的效益,今年我们争取突破20万。”
  在党员干部的指导下,南源村把香菇产品进行了深加工,积极发展农村电商,把小香菇推向大市场。同时,南源村还利用山地优势,大力发展罗汉果和猕猴桃的种植,依托集体经济收益改善公共基础设施,发展生态农业观光旅游产业,吸引大量市民前来休闲采摘,进一步拓展村集体产业链,确保集体收入的持续性和稳定性。
(黄峥嵘 苏雅文)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