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脱贫攻坚】扶贫日现场招聘:扶贫更精准 服务更贴心

2018年10月18日 10:21:1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核心是精准、关键在落实、确保可持续”。在今天举行的扶贫就业大推荐现场招聘大会上,全市近五百家企事业单位助力精准扶贫,想办法,优条件,出实招,想法设法帮助贫困群众实现就业,稳步脱贫。
  在今天举行的扶贫就业大推荐现场招聘大会上,全州县庙头村贫困户蒋业仔显得特别高兴。在招聘会上,他找到了一份夫妻俩能同时入职的工作。
  全州县庙头村 贫困户 蒋业仔:“这个公司给我夫妻两个,一个同时就业的机会,还有住宿挺好的我非常高兴。”
  桂林市东江苗圃 主任 唐贤文:“根据今天来应聘者的一些实际情况,我们临时增加了一个夫妻岗,能够保证夫妻双方在我们单位上班的同时,能够扣除五险以后保证有四千块钱以上的收入,能够基本满足他们的基本生活需求。” 
  稳定就业是贫困家庭实现脱贫、防止返贫的治本之策,要脱贫致富,首先要解决的就是就业问题。招聘会上,我市两百多家企事业单位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扶贫号召,针对贫困户的特殊条件和需求,降低招聘门槛,调整用人政策,提供各种优惠条件,帮助贫困户通过劳动获得稳定收入,摆脱贫困。
  桂林洁伶工业有限公司 招聘专员 蒋姣娥:“针对这次活动也相应的降低了关于年龄跟学历的要求,然后也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可以缓解就业压力增加他们的收入。” 
  深圳长城开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 总监 辛艳霞:“也会碰到一些属于村里的困难户,我们可以去评估他们的能力然后找到合适的岗位给到他们。”
  在现场,记者发现,不少贫困户拿的是农村户口,在市区企业打工会将面临城市社保缴纳等问题。在这方面,企业也给予了贫困户充分的选择空间。
  招聘企业负责人 农春生:“在合同上面写明 愿意(购买社保)的话,我可以实际帮他交 工资剩下多少就是多少,不愿意(交保险)的话,工资保险那个上面是写清楚了的,这个月的工资保险占了多少份额都有明细账的。”
  招聘会为贫困劳动力就业和企业用工搭建了面对面、零距离的对接平台,现场人潮攒动,每个企业招聘点前都汇集了不少前来咨询和签约的应聘者。据悉,为了让招聘活动惠及更多贫困群众,我市扶贫工作队员积极对接,组织了资源、龙胜等10个县区的贫困户前来参与应聘。
  龙胜各族自治县布弄村 第一书记 何刘成:“这次我们带了52户贫困户我们通过这几年的扶贫,就是一个是转移就业。”
  资源县车田苗族乡黄宝村 第一书记 陈欢欣:“我们47个贫困村组,带了我们有意向来进行择业的贫困户到现场进行面试,他们都对这个琳琅满目的这些岗位表示了极大的兴趣。” 
  同时,主办方还设立了就业创业咨询、技能培训登记等服务点,为贫困户提供更加贴心的指导。通过精准推荐、灵活就业的方式,拓宽贫困户就近就业的渠道。据悉,截至下午三点,桂林市扶贫就业大推荐现场招聘大会主会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近4000人。
  扶贫招聘会工作人员 陶振兴:“今天全市共有三个地方同时启动在市民广场,龙胜和全州 我们总共组织了近五百家企业,为2290个建档立卡贫困人员,提供了近两万个岗位现场达成了就业意向签约率达到80%。”
(金梦 陈奕舟 何征宇 阳青松)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