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扶贫招聘会:真情帮扶 用心推荐

2018年10月18日 10:19:4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考虑到贫困户对招聘会的信息不了解,很多扶贫单位的对口扶贫工作人员们也在现场忙活起来,为贫困户介绍适合他们的工作岗位,帮助贫困户达成就业意向。
  【现场声】欢迎同学们来,我们酒店这里实习,希望大家好好表现,成为我们酒店的优秀员工好大家加油。
  在当天的招聘会现场,前来应聘求职的桂林技师学院“两后生”全部签约,找到了心仪的工作,他们的命运也将通过自己的努力而改变。
  桂林技师学院 两后生 杨仙誉:“我现在找到了工作,现在慢慢成为家里的顶梁柱了,今后我要好好的表现,不辜负大家对我的期望。”
  而在招聘会现场的另一边,桂林市林业局对口扶贫工作人员正在招聘岗位台前向贫困户陆文祯推荐适合他家庭情况的就业岗位。
  【现场声】小伙子这个贴面工,应该是比较适合你的,而且离家里比较近 工作待遇也比较好,而且你有这个高中以上学历,我觉得这个比较实在一点,你到时可以跟企业咨询一下 了解一下具体的情况。
  在转悠了七八家企业后,陆文祯终于和一家加工企业签订了求职意向。
  贫困户 陆文祯:“家里条件也不怎么样,以前也没出去外面找过工作感觉工资比我想象的要丰富很多,要上面的人帮忙肯定工作是要好找一点。”
  桂林市林业局 对口扶贫工作负责人 周美旺:“现在我们来了二十多个贫困户,签约有接近十户了,比如说一些木工啊、加工厂啊、一些家政、一些厨艺方面的我们的目标就是一人就业全家脱贫,因为他们就业的工资基本上都有三千以上收入上来了人的各方面也会有所改变。”
  为帮助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尽早解决就业问题,我市各单位对口扶贫工作人员们充分发挥政策优势、职能优势、资源优势,积极为用工企业和贫困劳动力搭桥引线。通过扶贫就业政策宣传,加大就业培训力度等方式,多渠道帮助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尽快就业、精准脱贫。
  扶贫招聘会工作人员 陶振兴:“就业大推荐是我们人社部门按照我们市委市政府的部署 来落实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一个具体措施,实现就业一人脱贫一户。”
(何征宇 阳青松)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