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阳朔兴坪:一封“家书”帮贫困户赋能增信 新业态电商助推消费扶贫

2020年08月31日 12:03:2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为让贫困群众的农产品能够无障碍进入市场,阳朔县兴坪镇通过一封“家书”的形式帮助贫困户赋能增信,依托电商新业态助推消费扶贫。
  莫女士一家是阳朔兴坪镇古皮寨村委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今年,她家里的几亩梨树长势特别好,树上的果子也已经成熟。就在莫女士因为缺少销售渠道,愁着自己的果子不能及时卖出去时,兴坪镇给全镇困难群众的一封“家书”,为她解了燃眉之急。带着“家书”,她找到当地的爱心扶贫超市,超市负责人利用微信顾客群,仅用半天时间,就帮助莫大姐把3000斤梨子销售一空。
  阳朔县兴坪镇古皮寨村委建档立卡贫困户 莫世元:“我种的梨子在爱心扶贫超市、帮扶干部、各个领导的支持帮助下,梨子的销售都不用愁了,得到的钱可以给小孩上学读书了。”
  通过一封“家书”的形式帮助贫困户赋能增信,依托电商新业态助推消费扶贫,这是兴坪镇党委加大产业扶贫力度,推动消费扶贫产品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的一种探索和尝试。
  阳朔县兴坪镇旅游党建联盟爱心扶贫超市负责人 石敬:“我们爱心扶贫超市为贫困户提供了销售农产品专区,大到一头牛,小到一个鸡蛋都帮卖,只为解决贫困户销售难的问题,贫困户联系到我们后,我们会亲自检查产品,把好产品质量这一关,不仅要让消费者成为‘头回客’,更要成为‘回头客’。”
  在兴坪镇,这种有企业参与的实体化运营模式,让越来越多的贫困户从中受益。目前,共有县内外的24家企事单位、企业与超市签订认购协议,爱心超市投入运营两个月来,认购金额超过233万元,为兴坪镇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打下坚实基础。
(阳朔台: 廖友志 莫凯淋 通讯员:覃永鑫)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