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产城融合发展 工业雄风重振

2018年10月31日 11:19:5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壮阔东方潮 奋进新时代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临桂新区秉持产城融合发展理念,强化产业支撑,不断拓展我市工业、产业发展空间,为“携手世界一流企业,重振桂林工业雄风”奠定基础。
  新区催生产业,产业支撑新区;与产业互动发展,使临桂新区活力迸发:形成以福达重工锻造、广汇低温设备、桂冶实业等为支柱的先进装备制造业;以华能、众阳光能科技为支柱的新能源产业;以三金药业、天和药业、莱茵生物等为支柱的生物医药业;全面优化了产业布局,促进形成桂林城市发展和产业发展“东西两翼齐飞”的新格局。
  桂林经开区管委会 副主任 黄锦堂:“我们桂林经济技术开发区是桂林市工业主战场之一,主要是发展工业它在二三产业的布局对临桂新区起到了产业支撑的作用,对实现产能融合及一体化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在新型绿色工业核心理念指导下,新区范围内秧塘园区重点发展先进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生态食品、生物医药4个主导产业和橡胶制品、新材料2个辅助产业,初步形成了电子信息产业、先进装备制造产业、生物医药产业和生态食品产业四大集聚区。桂林三金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广西最大的医药企业,其在临桂秧塘园区建设的三金现代中药产业化技术改造工程项目,总占地面积1020亩,建设包括三金片、西瓜霜润喉片、桂林西瓜霜喷剂等现代化中药生产车间和现代物流仓贮基地等,形成了一条完整的产业链。目前已成为一个国内一流的现代中药产业化生产基地。
  桂林三金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总裁 王许飞:“临桂秧塘园做一个工业区,它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环境,还有更大的面积这里给了我一千亩地发展的空间很大。”
  桂林三养胶麦生态食疗产业有限责任公司 总经理 周毅琼:“这边就是办事效率比较高,比较方便  新区的领导对我们企业也比较支持和关心,经常组织我们进行企业的一些培训,然后对人才招聘也是比较支持。”
  临桂新区从最初“招大引强”、到“选商选资”、再到完善“入驻配套”,一直坚持积极、灵活、有效的招商引资模式,截止目前,新区辐射范围内招商引资到位资金超过200亿元,累计注册企业3091家,其中工业和信息服务业企业458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04家、高新企业17家、上市企业18家、省级及以上研发机构总数45个,建成市级以上孵化器、众创空间2个,园区企业活力不断增强。
(金梦 杨毓麟 秦楚智)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