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多方联动遏制传销活动滋生蔓延

2018年11月13日 10:32:0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我市严厉打击传销违法行为,遏制传销活动滋生蔓延势头,有效维护市场经济秩序和社会和谐稳定,集中组织开展的2018冬季打传行动成效显著。
  桂林市全面持续开展打击传销专项行动,不断加大“无传销社区(村)”和“无传销城市”创建力度。成立市、县(区)两级打传工作领导小组;重点县区成立专业打传队伍,并组建网络传销专案组;将打传工作与综治工作网格化管理紧密结合,把打传触角延伸到最基层;形成领导制度化、队伍专业化、防控规范化、行动常态化、办案智能化、证据规则统一化、制度充实化的打传工作“桂林模式”。
  临桂区打传办 工作人员 张胜:“传销人员聚集、比较集中的地方我们采取24小时不间断的巡逻,主要是以驱散教育遣返为主。”
  近期,为巩固打传成果,保持打传高压态势。我市还在全市范围内开展2018冬季打击传销集中整治统一行动。各县区及相关部门迅速行动,制定具体方案;进行全面排查摸底;经过一系列行动,一个个传销组织被清查驱散,一个个传销头目被依法判刑,非法传销势头在我市明显得到遏制。
  市工商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 曾小林:“一是市委、市政府特别重视;二是我们打传成员单位密切配合;三是我们一些机制得到健全。”
  今年以来,我市共组织打击传销专项行动328次,查处取缔传销窝点342个,教育驱散2954人次、劝返传销人员381人,解救受骗群众322人。行政立案378起,罚没款合计139万元。同时,公安机关刑事立案87起,刑拘127人,逮捕129人,移送起诉111人。检察机关受理组织、领导传销活动案件44件。截至目前,全市17个县(区)中有15个获评“无传销县(区)”,创建“无传销社区(村)”1745个。
  市工商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 曾小林:“发挥基层“无传销社区(村)”的作用,发动人民群众打一场打击传销的人民战争,让传销在桂林不能生存。”
(全州台 邓琳 蒋军生 陈唯)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